悠悠鹭茗

杂食小透明,玻璃心本心,接受和平指出问题,不接受意味不明的颜文字和无意义的谩骂,望周知。

【巍澜/猎奇向】一只蝉和一棵树的故事(OOC预警!!)

真的不考虑一下再点进来吗?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这个脑洞是我和基友去洗澡的路上被蝉烦得要死的时候想的。

真的OOC预警!!!

正经的在这里:一个单纯的list

现在出去还来得及

=========================================

沈巍是一棵树,那种普通的水杉,长得高高瘦瘦的,一表人才,不对,树材。

 

他知道自己脚下的泥土里有一窝蝉的幼虫,对,就是那种节肢动物门,昆虫纲,半翅目,蝉科的一类生物的幼虫,他们在泥土里已经生活了五年了,最近好像有些躁动不安,不知道是不是要羽化了。

 

其实沈巍是不太喜欢蝉这种东西的,夏天的时候会有许多蝉趴在他身上不停歇的叫上一个白天,惹人厌烦,但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

 

赵云澜羽化那天天气很好,月明星稀,没有撒欢的狗也没有手贱的猫,他顺利脱去自己金灿灿的外骨骼,变成了一只有点帅气的成虫。他挺喜欢一直做邻居的这棵水杉的,板板正正的一棵好树,比隔壁那棵老树好多了。

 

决定了,明天就上这棵树。

 

沈巍是被一声不太一样的蝉鸣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听到有蝉竟然不在为了交配讨雌蝉欢心,而是在问他问题。

 

“树,在吗?”“树,你多高?”“树,你叫什么?”“树,你有对象吗?”“树,你会说话吗?”......

 

好像是之前树下的幼虫,羽化了?叫什么来着,好像是赵云澜。

 

沈巍无视了这些问题。反正到了明天,没有得到回应的他会去找其他雌蝉交配,之前一直跟在他屁股后面的那个祝红就挺好。

 

结果,第二天又是那些问题。

 

“树,在吗?”“树,你多高?”“树,你叫什么?”“树,你有对象吗?”“树,你会说话吗?”......

 

第三天,第四天......

 

到了第五天的时候,“沈巍。”树终于发出了清朗的声音回应了这只锲而不舍的蝉。本来以为这只蝉会消停一段时间,谁知道他又多出了更多的问题。

 

“沈巍,你在吗?”

“恩?”

“沈巍,你多大了?”

“从被种下去大概30多年了吧。”

“沈巍,你多高?”

—-—#

“沈巍,你有对象吗?”

......

 

沈巍有两天没理他,赵云澜也不气馁,还是天天骚扰他。渐渐的沈巍也就习惯了有这样一个蝉朋友在边上叽叽喳喳。

 

普通的一天,沈巍一边想着:赵云澜今天竟然转性不叫了,一边在其他蝉的嘈杂声中醒来。不对,他们在争论?

 

他仔细一听,原来昨天来了个捕蝉人,抓走了这附近的好多蝉,其中就有赵云澜。

 

---------------------------THE   END-----------------------------

哈哈哈哈报社,就是这么仓促。

 

顶锅盖逃跑ing。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