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鹭茗

杂食小透明,玻璃心本心,接受和平指出问题,不接受意味不明的颜文字和无意义的谩骂,望周知。

有一个兄控的弟弟是什么感受【非水仙】面面出没请注意避让(06)

架空校园  全员ooc预警  

巍澜为主,师生年上,大年龄差避雷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一个单纯的list

前文  01   02   03   04   05   无责任番外

=================================

赵云澜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的,明明前一天晚上沈巍刚刚答应了和他在一起,结果第二天一早他就要悄悄离开他,如果他不是因为头疼醒的比往常早,是不是一大早醒来就会认为自己做了一场美梦?

 

“发生了什么?”赵云澜拉住准备出门的沈巍,“你不要一个人扛着,我们一起面对。”

 

“云澜,”沈巍转过来面对这个男生,“你还是个大学生,这种事情交给我这个老师来解决就好了,你乖乖的在家休息......”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

 

“喂?郭院长?好的,我马上来学校。”沈巍接了电话,匆匆走了,就剩下一头雾水的赵云澜努力转动自己已经被酒精锈蚀的大脑,思考一大早发生了什么。

 

“叮咚!叮咚!叮咚!”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赵云澜的思考。

 

“来了,来了,催魂呢!”赵云澜不耐烦的走去打开了门,“死猫,怎么是你?一大早来找我干嘛。”赵云澜没好气的走进了房间,摊在那张像床一样的沙发上。

 

“你还不知道?”大庆一脸惊讶的看着赵云澜,“你不是号称在网上买房了吗?这么大的事情你不知道?”

 

“什么事情?”赵云澜敏锐的从大庆的语气中察觉了不对。

 

“沈教授被人在X博上曝光和学生有不正当关系,都上热搜了。”大庆语音未落,赵云澜就从沙发夹缝里翻出一个平板,打开了热搜。这个消息显然是被有心人送上热搜的,这种外快赵云澜赚过不少,现在竟然发生在自己最爱的人身上,赵云澜有一阵阵的无力感。

 

“但是这个人,好像就是为了搞沈教授,沈教授的资料特别完整,但是你,只出现了一个模糊的代号。”大庆坐在赵云澜一边,显然对这件事十分费解。

 

“这当然,他是想让沈巍离开我,离我远远的。毕竟我还是个大学生,为了我,沈巍也会离职。”赵云澜恨恨的说,“沈沔,你真是应该去学心理学,在文学院待着真是屈才了。”

 

“沈沔?!”大庆惊叫了一声,“他不是沈教授的弟弟嘛?”

 

“就是因为他是沈教授的弟弟,”赵云澜随手收拾了一下自己,抓上手机和钥匙就拽着大庆出了门,“所以,他不允许他的哥哥和别人在一起,特别是这个人还是我。”

 

“你又怎么了?”大庆从桌上沈巍留下的早餐袋子里顺走一个肉包,一边吃一边含含糊糊的问。

 

“我是他高中,唯一的朋友。”赵云澜背对着大庆,大庆不能看到他的神色,但是从赵云澜的语气中,他感受到了压抑的怒火和焦急。

 

在赵云澜和大庆赶去学校的时候,沈巍已经坐在了学院院长的办公桌前。

 

“沈老师,”郭院长一改往日笑眯眯的弥勒佛样,神色有些严肃,“这次网上的事情闹的很大啊,而且近期很多高校出了各种事情,处理不好是要对学校造成很大影响的啊。你看之前那个X大有个学生被爆出来妄图搞分裂,学校处理结果不能让公众满意现在还被追着骂。所以,你告诉我个准话,你有没有?”

 

“院长,我......”沈巍罕见的有点迟疑,“我确实和一个学生在一起了,我愿意承担后果。”

 

“你!”郭院长听着有些恨铁不成钢,“你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教授,你知道这件事会对你的学术生涯造成多大的影响吗?现在的大学生,没有定性,说不定哪天就不喜欢了,你为他赔上这么多,值得吗?”

 

“值得。”沈巍语气坚定,“只要他不先离开我,我绝对不会离开他。我会离职,不会对我们学校造成更大的危害的。”

 

“你!唉。”郭院长长叹一口气,从抽屉里抽出一份资料,“这是之前英国那个学校的资料,你......你考虑一下吧。”

 

“谢谢院长。”沈巍双手接过这份资料,其实昨天他刚刚为了赵云澜回绝了这个学校,看来郭院长没有把反馈给对方。深深的鞠了一躬之后,沈巍离开了这个办公室,回去收拾东西。

 

沈巍刚出门,就在门口看到了沈沔。虽然沈沔神色诡异,不像单纯为他担心的样子,沈巍还是把他顺手带回了办公室。

 

“哥,”沈沔的声音逐渐变大,“你为什么宁愿离职也不把赵云澜说出来,你知不知道这样对你有多大影响?”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和云澜的事情的?”沈巍有些疑惑,他和赵云澜的事情他一直没想好怎么和沈沔说。

 

“因为......”

 

“因为这件事都是他搞出来的!”赵云澜推门走了进来,身后跟着嘴还没擦的大庆。

 

“什么?”沈巍看看赵云澜又看看自己这个弟弟,“阿沔?”

 

“我哪里做错了,”沈沔有些疯狂的喊了出来,“我唯一的朋友和我唯一的亲人搞到一起去了,你们这是师徒逆伦,我只是想帮你们纠正这个错误。”

 

“你只是嫉妒。”赵云澜使了个眼色示意大庆去门口看着,“你嫉妒我,嫉妒我获得了你哥的爱,那是一种和他爱你不一样的爱,你哥对我是那种充满了独占欲的爱,所以你嫉妒。”

 

“你胡说!”沈沔试图打断赵云澜的话。

 

“你也嫉妒你哥,”赵云澜不理会他,他提高了音量,“你嫉妒他和你最好的朋友产生了爱情,这种爱情可能会夺走你这个朋友,你的朋友可能不会再每天抽出时间来和你一起打篮球,陪你去图书馆,所以你嫉妒。”

 

“我没有,你都是胡说的!我没有!”沈沔慌乱的好像被戳中了心底最深处的阴暗面,他一边胡乱的说着“胡说”“我没有”,一边冲出了办公室。

 

“让他一个人静一静吧。”赵云澜拉住准备跟出去的沈巍,“而且,我们也有很多事情没有讨论。”

 

“云澜,我?”沈巍有些语塞。

-----------------------TBC--------------------------

这是一个没有大纲的文,大致就是一章论坛一章现实这样,写到哪里算哪里,人设都是码的时候想出来的,极其容易崩。

 

应该,不会坑吧。

 

加tag方便大家屏蔽


哈哈哈,好久没更新了,对了05下面的有奖竞猜还没结束。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