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鹭茗

杂食小透明,玻璃心本心,接受和平指出问题,不接受意味不明的颜文字和无意义的谩骂,望周知。

【巍澜/AB0/双A】这个世界疯球了[原著cp+剧版cp穿来穿去](05)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撞梗算我抄

可能会有演员穿越出没,但是没有真人cp(高亮!!!!)

剧情处于剧版还没开始,演员和原著番外结局后的原著cp先后到了剧版世界。

前文→01   02   03   04

一个单纯的list

========================

特调处的人已经无法理解这个世界的发展了,前一天还只有一个长得和老赵一样的演员。结果今天一早,赵云澜又带来了另一个没胡子的,后面还跟着一对双胞胎。

 

“这又是谁啊?”祝红撸了撸正在吃小鱼干的大庆,今天这只胖猫是和这一行人一起来的,一定知道内幕。

 

“喵~”大庆摆出一副我不知道我只是一只无辜的胖猫的姿态,气得祝红把他的小鱼干端到了冰箱里,这下可好,第8012次猫蛇大战爆发。

 

“你这里的人都很活泼啊。”昆仑拉着斩魂使霸占了赵云澜一贯喜欢呆着的大沙发,赵云澜只好委委屈屈坐在对面。沈巍第一次以普通教授的身份来特调处,整个人都十分拘谨,看得赵云澜都替他累得慌。

 

一帮小的们在下面交换眼色。

“这个乖乖巧巧的老师是头儿的新目标?”

“哇,赵处终于要对祖国的园丁下手了吗?”

“难道已经下手了,来的这两个人是来讨个公道的?”

......

 

赵云澜都不用看,就知道这群不省心的小兔崽子脑补了些什么东西,他假咳了一声,希望扼制一下这些人四散的脑洞:“这是龙城大学的沈教授,以后就是我们特调处的顾问了,大家鼓掌欢迎。”

 

沈巍在一片稀稀落落的掌声中一脸震惊地看着莫名其妙给自己安排了一个特调处职务的男人。赵云澜侧头凑到他耳边:“黑老哥,反正你马甲都掉了,不如光明正大来特调处帮忙,这样也方便我们调查这次的事件,毕竟两界开始融合了。”沈巍转头看他,赵云澜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叼着棒棒糖,眼睛半眯,半点不漏,仿佛自己只是单纯提出了一个建议,而不是先斩后奏,临上花轿穿耳朵。

 

沈巍最终还是妥协了,对这个男人,他又有哪一次没有妥协呢。

 

特调处的众人闹着要赵云澜请客庆祝,铁了心要赵处长出次血,正闹着定哪个店呢,汪徵接了个电话回来:“赵处,龙城大学有个案子。”

 

-----------------------------------------------------------------------

 

从那里回来已经过了好几天,大家都陆陆续续杀青离开了剧组,白宇收到了朱一龙送的花,回车上的时候还在笑。他想,刚刚应该给龙哥一个大大的拥抱,毕竟除了同剧组,能一起穿越也是个不得了的体验。

 

老话都说,人经不起念叨。墨菲定律也明明白白写着: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所以白宇刚抱着那盒花关上门,就突然出现在特调处的沙发上也是必定会发生的事。

 

使了点小手段让世界意识放水把白宇送过来的昆仑一点都没有打乱白宇试图睡上三天三夜的计划的愧疚感,他靠在沙发上,抽着自己今天定量的第二根烟,整个人沉静了下来,终于有了那种白宇在看原著的时候体会到的大荒山圣的气度。

 

“我们这边出了一些变故,所以请你们来帮个忙。”斩魂使带着朱一龙推门进来,两个白天还互相告别的人到了晚上突然又见面,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

 

“什么变故?”朱一龙也累了一天准备补觉,但是从斩魂使的语气中他感受到了一丝不一样的气氛。

 

“赵云澜和沈巍,不见了。”昆仑也严肃了起来。

 

“什么?!”

------------------------TBC----------------------

小剧场:有关西装定制【梗来自红色】

裁缝:沈教授习惯放哪边啊?

沈巍:啊?[疑惑]

裁缝:就是那个地方穿裤子习惯怎么放?

沈巍:[面红耳赤]左......左边。

【送给秋秋 @春夏秋冬秋秋秋 ,安排。】


评论(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