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鹭茗

杂食小透明,玻璃心本心,接受和平指出问题,不接受意味不明的颜文字和无意义的谩骂,望周知。

有一个兄控的弟弟是什么感受【非水仙】面面出没请注意避让(04)

架空校园  全员ooc预警  

巍澜为主,师生年上,大年龄差避雷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一个单纯的list

01       02      03

=======================================================================

整理办公室的时候,沈巍带的一个研究生来交结题报告,两人就这个报告聊了一会儿,天就眼见着暗了下来,那个学生才反应过来时间不早,一边道歉一边离开了沈巍的办公室。


把办公室门锁起来的时候已经7点了,沈巍思忖着路过超市的时候要去买上一斤排骨,沈沔昨天中午就点了糖醋排骨这个菜,今天晚上一定不能忘记给他做。


超市的阿姨还是不忘给他介绍对象,忙了一天的沈巍勉强应付了过去,实在有些精疲力尽。盛情难却,最后还买了一些降价的山药,幸好品质还不错,回去做点蓝莓山药,这种甜食也就小沔和云......小沔喜欢吃吧。


“喂?”沈巍腾出一只手接起了电话,“小沔?和班级同学聚会,那好,晚上你就回寝室住,也不要来回折腾了。恩,好的,我能有什么事儿,挂了。”挂了电话,沈巍看看自己手上的菜,摇摇头,幸好还能放进冰箱保存一天。


赵云澜终于鼓起勇气给沈巍打了个电话,谁知道竟然正在通话中,挂了电话,被酒精侵蚀的大脑终于罢了工,趴在了吧台上。


酒店的老板是赵云澜的直系学长,叫楚恕之,人长得凶神恶煞,脾气也不好,但是十分义气,帮赵云澜赶走一堆想捡尸的猥琐大叔,还给他心心念念的沈教授去了一个电话,让他来接这个醉猫。


沈巍风尘仆仆来到这个酒吧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妄图捡尸的男人正弯腰想把赵云澜抱起来,楚恕之不在,可能是被人绊住了。他快走两步,钳制住那个男人,一用力,把赵云澜揽进怀里。“你/他/妈,”那个男人十分不耐,一拳砸了过来,“敢抢老子的人,活腻歪了?”沈巍接住了那个拳头,使了几分巧劲把男人逼的半跪了下去。这时候,这个喝得醉醺醺的男人才抬头仔细看了沈巍一眼,吓得酒醒了大半,一迭声的道歉,沈巍也不欲与他计较,松开了手,男人才连滚带爬的离开了酒吧。


“行啊,沈教授,深藏不露啊。”楚恕之解决了之前那些人,回来就看到了这一幕。“年少轻狂罢了。”沈巍推了推眼镜,又是那个温文尔雅的教书匠,“我先带他走了,今天谢谢你了。”沈巍扶着赵云澜向门口走去。“沈教授,这个傻小子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请你珍重。”楚恕之对着两人的背影喊了一句,沈巍顿了顿,没有回头。


赵云澜一个人在学校外面租了一套小公寓,沈巍从他的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门,本来已经做好整个公寓又变回一团糟的准备,谁知道一打开门发现这个公寓还小心翼翼保持着上一次他打扫之后的样子。他眼眸一沉,低头看了看怀里的那个男孩,对他来说,真的是一个过于鲜活的男孩,刚刚步入大三,也许只是一时兴起,喜欢上自己这样的老男人,步步紧逼。这样的人他见得不少了,这种新鲜感能维持多久呢?而且,他伸手捋开赵云澜额头上的一丝乱发,这个男孩是这样的美好,他应该有一个漂亮的妻子,一群可爱的孩子,而不是和自己一起陷入师生逆伦的深渊。一个月前的那场错误,不应该再继续下去。


可是你呢,你把自己放在那里?他的内心在拷问自己。我没关系的,我可以一直就这么看着他,就这么远远的看着他就好。沈巍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句话,仿佛这样就能说服自己放弃这个男孩,这个美好的,他的初恋。


沈巍拿着之前买了还没来得及送回家的排骨和山药,给赵云澜熬了山药排骨粥,厨房门被紧紧关上,以免吵醒还在梦中的赵云澜。


老式抽油烟机的轰鸣掩盖了赵云澜略显拖沓的脚步,也蒙蔽了沈巍的感官,直到被紧紧搂住,他才发现赵云澜已经醒了过来。“沈巍,”赵云澜的声音带着宿醉的沙哑,“我还以为我做梦了,真的是你。”他收紧了自己的双臂,仿佛害怕这个男人再次挣脱。


“小澜,”沈巍关小煤气,转过身面对这个男孩,“你还小,之前的事是我的错,没有能克制住自己,我们这样是......唔......”不等他说完,赵云澜就堵住了这张永远说不出自己喜欢的话的嘴。


“赵云澜!”沈巍挣开了他,“你要我说多少遍,我们这是不对的,你应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和我这样一个老男人混在一起对你没好处,你知道吗?”


“你回应我了,”赵云澜斜靠在冰箱上,嘴角挂着一丝满足的微笑,“你对我是有感觉的对不对,我不管什么师生,什么老男人,我就只是喜欢上了你,又没偷又没抢,我不会放弃的。”


“你!”沈巍气自己刚刚的沉溺,更气这个冥顽不灵的赵云澜。


赵云澜走上前试探着揽住沈巍的腰,下巴在沈巍的脖子上蹭了蹭,心满意足的说:“我知道你不相信我的爱能否长久,那就跟我在一起,让我证明给你看,我对你的爱,将会持续到生命的尽头。”


沈巍像终于认命一样,抱住了面前这个坚韧的像小白杨一样的男孩,声音低沉压抑:“你要知道,你放出了一个怎样的魔鬼,我是不会允许你退出的。”赵云澜含含糊糊的“永远不会退出”被他吻进了嘴里,藏进了心里的最深处。



“哥哥,”沈沔站在路边的一棵树下,像一抹幽灵,盯着窗户上映出的抱在一起的身影,发出了怨毒的声音,“你们是我最后的亲人和最好的朋友,为什么要背叛我,说好的永远不抛弃我,现在竟然和他在一起,我不同意,你们休想丢下我。”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对那头的人说了一句:“可以行动了。”

-------------------------------TBC----------------------------

这是一个没有大纲的文,大致就是一章论坛一章现实这样,写到哪里算哪里,人设都是码的时候想出来的,极其容易崩。

 

应该,不会坑吧。

 

面面大概就是一个性格有缺陷的大龄熊孩子+病娇。


加tag方便大家屏蔽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