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鹭茗

杂食小透明,玻璃心本心,接受和平指出问题,不接受意味不明的颜文字和无意义的谩骂,望周知。

有一个兄控的弟弟是什么感受【非水仙】面面出没请注意避让(08完结)

架空校园  全员ooc预警  

巍澜为主,师生年上,大年龄差避雷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前文:01     02     03     04    05      无责任番外

         06     07

一个单纯的list

==================================

4000字,说好今天完结就是今天完结_(:з」∠)_

======================================

赵云澜难得语塞了起来,他和本来就不太擅长言辞的沈巍不同,一个月30天25天在社团部门连轴转,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拉赞助批条子的一把好手,就连在床上,只要还能说出声,他的话一样断不了,就像上次酒后拉着沈巍,醉成那副样子,嘴里也颠三倒四说着一些“沈巍你真好看”“宝贝,你真辣”这样的话。

 

沈巍看起来还是一副西装笔挺,温文尔雅的样子,但是他知道,自己的心,已经乱了。不知道是为了自己一向乖巧的弟弟,还是面前这个——爱人,他想用这种更老一点的方式来称呼他,每次这么想着,平静无波的心总是要荡起涟漪的,一圈一圈扩散到四肢百骸,仿佛全身都有一丝甜意。

 

“云澜,”沈巍看着这个久久没有说话的男孩,眼睛里是惯常的笑意,那丝藏得很深的释然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如果你要分手,我是尊重......”

 

“你想都不要想!”赵云澜扑上来打断了他的话,恶狠狠撞在了他的唇上,磕破了沈巍的唇角。这个吻,带着赵云澜的惊魂未定,带着赵云澜的答案,沉甸甸的落在了沈巍的心尖上。

 

沈巍抬手把赵云澜揽进怀里,紧紧抱着,仿佛要将他融进自己的骨血里,这样他就能带着这个人,永远不分开。

 

这个吻,开始得仓促,充斥着血腥的气息,结束得却有几分缱绻。赵云澜用额头抵着沈巍的,语气坚定:“我去退学。”“不许去。”沈巍的嗓音有些低沉,语气却是十足的坚定。

 

“那你要我怎么办?!”赵云澜推开他,语气有了几分急躁,“沈巍,我也是个大男人,我不需要每次都被你护在身后,我也想保护你!这件事情我就真的什么都做不了么?不可能的,一定有我可以做的,一定有什么......”他在原地转了好几个圈,用双手揉着自己已经一团乱的头发,直到沈巍再次抱住他。

 

“云澜”沈巍看着他,这个男人,努力想用自己还有些稚嫩的肩膀想为自己遮风挡雨,“我已经很开心了,你不能为了我连学业也不完成了,我希望你能认真读完接下来这两年,而我,只是换一个地方继续做研究而已,你就当我们谈了一场特殊的异地恋吧。”

 

沈巍说的十分轻巧,但是赵云澜知道这次的风波对他的学术生涯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他的注意力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沈沔,对了沈沔的事情还没有说。

 

“沈沔他......”沈巍的有些不知该说些什么,他自觉对这个弟弟爱护有加,父母早逝后他一个人守着这个弟弟,简直到了溺爱的程度:家务一手包办,钱财上基本有理由的支出没有拒绝过,不干涉他的交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因为自己平常对他不够好,还是因为自己找了男朋友的事情没有告诉他?

 

赵云澜发现沈巍又开始钻牛角尖了,他拉着沈巍坐到会客的沙发上,两个人挨在一起,体温透过衣服传到对方的身上,安抚了两个人的心情。

 

“小巍,”赵云澜试探着这么叫自己的恋人,“沈沔他是个被宠坏的大龄熊孩子,只是因为年纪大了,杀伤力更大了。”

 

沈巍果然又一脸自责的准备再说些什么,被赵云澜眼疾手快的打断了,“小巍,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给了他你力所能及的所有能做的了,他变成这样,是他自己的心理问题,他需要的是去看心理医生,而不是你自责的道歉。”

 

 

沈沔几乎是逃出了教师办公楼,他恍恍惚惚的走到了学校的“情人坡”,盛夏的中午,又是开学最繁忙的时候,这个地方看不见一个人影,他坐在靠近水边的一块石头上,盯着水里的一朵荷花发呆。

 

“喂,想自杀呀?”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来。

 

“走开,别烦我。”沈沔语气很差,一般人早就因为这种好心当驴肝肺的态度离开了,谁知道来人一屁股坐在了他的身边,这惹得沈沔更不高兴了,他转过头去想瞧一瞧来的到底是谁。结果刚转过身,一顶绿色的荷叶帽子就被扣在了他的头上,“欸,这里不让摘。”他气愤得拿下头上的荷叶,看向身边的人。

 

那是一个看着似乎已经要毕业的男生,穿着一身运动服,懒懒散散的坐在那里,见他看过来还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儿被发现了?”这个人突然发问。沈沔一怔,浑身戒备起来,这个人是怎么知道的。“不要紧张,我是学犯罪心理学的,你这种典型表现,随便来个大二的都能看出来。”这个人还是懒懒散散的坐着,头上顶着一个和沈沔同款的荷叶帽子,完全看不出来一个预备役警/察的样子,“你是不是没什么朋友啊?”沈沔已经站起身准备离开这个地方。

 

“你叫沈沔啊,好名字。”沈沔已经迈出去的脚一顿,低头一看,自己装在口袋里的校园卡已经到了这个男人手中。

 

“还给我。”沈沔已经有些生气了,他也只不过还是一个刚上大三的男生罢了,“你一个预备役警/察,干这种偷鸡某狗的事情,丢不丢脸。”

 

男人突然站起来逼近了沈沔的安全距离,他不由自主仰起头看向这个好像有1米9的男人,直到这个人拍了拍他的衬衣口袋,他才后退两步掏出了自己的校园卡,一并带出来的还有一张名片。

 

“我走了,小孩儿,欢迎来找我咨询哦。”男人好像就是无聊来逗弄一个小孩子,玩够了就走了一样,毫无留恋地转身离开了这里。沈沔低头看这个名片,上面写着:心理咨询师——赵云溪。

 

切,一个学犯罪心理学的当心理咨询师,帮助别人了解自己会不会犯罪嘛。沈沔撇撇嘴,回家的路上把这张名片顺手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沈沔本来已经做好了面对满室寂静的公寓的准备,结果一开门,发现客厅坐着自家哥哥和赵云澜,还有一个,嗯?这是谁?他的眼睛突然瞪圆了,这不是下午耍了自己一通的那个赵云溪么?!

 

“小沔,”沈巍站了起来,其实在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后,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跟这个弟弟相处,“先来吃饭吧,你昨天想吃的糖醋排骨,有什么事情,吃完再说。”说完就像逃避什么一样先走进了餐厅,赵云澜当然亦步亦趋跟在后面。

 

“你怎么在我家?”沈沔压低声音问自己身边这个男人。

 

“当然是来找你啊,小屁孩儿。”赵云溪故意凑到沈沔耳边说道,温热的气息喷在沈沔的耳朵上,浮起了和沈巍如出一辙的红晕,当然沈沔这是气的。“你!”沈沔一肘子顶在了身边人的肚子上,快走两步,进了餐厅。

 

这餐饭吃的有些沉闷,少了平常沈沔对哥哥的驱寒问暖,也少了赵云澜和沈沔的针锋相对,有的只是筷碗杯碟碰撞的轻轻的声音。

 

吃完饭,赵云澜和赵云溪两个人去了厨房洗碗,把客厅留给这两兄弟。

 

“小沔,我......”沈巍喝了口茶定了定神,“我和云澜已经决定在一起了,而且过两天我就要出国了,你留在这里继续上学,我会定时给你打生活费的,平常不要太省着,没钱了有事了都给我打电话......”

 

他还是这个样子,沈沔想,像小时候一样,把我的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生怕我受一点委屈,哪怕知道了是我做了今天的事情,也没有一句责备。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沈沔突然抬起头看向沈巍,用一种质问的语气说,“你不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么?你不骂我毁了你的事业,不骂我让你和赵云澜分开?哦,不对,他说不定下午就去退学了,你们会永远在一起,抛弃我一个人在这里!”

 

“沈沔,你不要再发疯了!”赵云澜从厨房冲了出来,手上湿哒哒的都是水,“我们什么时候说过要抛弃你,我们只是有了一些更亲密的关系,就像你以后也会有一个更亲密的有妻子和孩子的家一样,我们还是你的朋友和哥哥啊。”

 

“我不信!”沈沔冲着赵云澜吼,“小时候隔壁那个小胖子,爸爸再婚了把他丢给了爷爷奶奶,一年都不来看他一次,直到他爷爷奶奶去世,都没有把他接走。你们一定也是想这么对我,我不同意,我没有爸爸妈妈了,也没有其他亲人了,我只有我哥哥了,为什么你要把我哥哥抢走!为什么?!”

 

“小屁孩儿,你这是童年阴影啊,”赵云溪从背后把胳膊架在了沈沔的肩膀上,无视他的挣扎把他拽出门,“走,哥哥请你喝酒。”

 

赵云澜拦住想阻止的沈巍:“让他们去吧,我哥有分寸的,而且,沈沔他也要释放一下自己心里的压力。”

 

“你这个堂哥,以前没见你提过。”沈巍其实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自称是学心理学的赵云溪不太相信。

 

“他呀,”赵云澜拽着沈巍坐上沙发,“我大伯他家都是警/察,就他一个学了什么犯罪心理学,结果最后又不去警局工作,自己在外面搞了心理咨询室,还搞出了些名堂,经常给警局提供些帮助。之前在办公室说的那些,也是他教我的。”沈巍这才放了点心下来。

 

沈巍在沙发上坐了大半夜,凌晨2点才等到赵云溪把沈沔送回来,他克制不住瞪了这个人一眼,才把沈沔送进了房间。等到他出来的时候,赵云溪已经走了,只有赵云澜还等着他。“他说什么了吗?”沈巍顺从的被拉进房间,这一天他也很累。

 

“我哥说,沈沔这种情况不棘手,他之前见得不少,能解决。”赵云澜把沈巍按上床,“放心了吧,休息吧,明天你还要去学校交接。”

 

 

说是离职,其实也不是立刻就能走的,联系学校,交接工作。等忙完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暑假后的第一个假期已经悄然来临。

 

沈沔不知什么时候和赵云溪熟悉了起来,两个人打打闹闹的,但是据说治疗有了很大的进展。赵云澜有了压力,已经着手建立自己的工作室了。

 

沈沔出国的那一天其实天气不太好,又是国庆假期,机场吵吵闹闹的。赵云澜说是突然被太后叫回了家,沈沔说是不想见他,都没来送他,机场来送别的都是自己的学生。转身进登机口的时候沈巍感受了久违的孤寂,来来往往的人中,他一个人拉着一杆行李箱,独自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然后,他就在自己的邻座看到了嬉皮笑脸的赵云澜。“你?你不是回家了吗?”沈巍有些吃惊。“宝贝出国这么大的事,我怎么可能不来呢?”赵云澜得意的笑,因为熬夜处理事情长出来的玫瑰花刺乱糟糟的。

 

“赵云澜,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嘚瑟,又不是只有你来了。”前座转过来两个人,俨然是沈沔和赵云溪,沈沔还是有些别扭,“我只是国庆去Y国玩,一不小心和你订到一班航班,不是来送你的,你别自作多情。”

 

沈巍突然笑了起来,像春风拂过刚被细雨打过的枝头花苞,他想,其实这样也不错。

 

舷窗外,第一缕阳光突破乌云的封锁,给了国庆假期第一个笑脸。

 

拨云见日,未来可期。

 

-------------------THE END------------------

终于完结了,写了两个礼拜。

写脑洞的时候被怼了,差点就不想写了,但是对巍澜的爱还有偶尔留言的小姐姐让我坚持了下来。

谢谢大家喜欢我写的东西,让我从一个零粉小透明变成一个有快100个粉的大透明了。

我们下篇再见。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