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鹭茗

杂食小透明,玻璃心本心,接受和平指出问题,不接受意味不明的颜文字和无意义的谩骂,望周知。

【朱白/现实向】星光(一发完)

rps预警    勿上升    圈地自萌

一个单纯的list

------------

我今年70岁了,已经变成小孙女嘴里的老顽固,她老是这么说我,在我偶尔说她喜欢的那些明星不会演戏的时候。

 

她追的那些年轻人,我一个都不认识,我喜欢的那些人,也已经很少有这种小年轻认识的了。

 

我看她追星,有那么一会儿,会回忆起大概50年前我喜欢两个人的时候,我们用一个夏天将他们推上高峰,然后……

 

大概是老了,习惯回忆过去,那些开心的,酸楚的,现在想来,似乎都不再清晰,仿佛隔着一块毛玻璃,只有那两人的脸,还是当年的模样。

 

我曾经那样深情地喊他们哥哥,和同样喜欢他们的人一起聊天,一起疯狂。

 

后来我在一个又一个岔路口送走曾经的同伴。

 

仔细想想,又是十年,不知道今年线下,那些小姐妹还有几个。

 

明天,该让小孙女送我去双子塔了。

 

 

终究未能成行。

 

我觉浅,早晨5点便醒,本想晨练回来给小姐妹打通电话,告诉她我和孙女顺路去接她,谁知刚醒,她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龙哥去世了。”

 

我一时难以反应过来,整个世界仿佛离我远去,我机械地举着手机,呆呆地重复了一句:“龙哥去世了?”对面已经泣不成声,她对着电话喊我,我听不真切,我喃喃着说:“小白该难过成什么样呢?”

 

是的,我曾经,不,我一直是一个最底层的cp党。但是我现在是如此真挚地祈求上苍,希望他们只是两兄弟,而不是爱人。

 

“小白进重症监护室了,你知道,他身体一直不好。”她在说什么,每一个字我都应该听得懂,为什么组合起来我却完全不知道什么意思呢?

 

 

八月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的两颗星星回到了天上。

 

X博像我年轻的时候一样,疯狂消费我心尖上的两个人,从2018年的大火,到后来俩人拿到影帝奖杯,到他们坚持的独身主义。

 

龙哥收养的女儿,在某天的清晨,放出了她两位父亲的日记,一本记录了他们的爱和忍的日记。

 

我戴着老花镜,默默地一行一行看过去。我应该高兴吗?还是应该伤心。我看到龙哥写“小白又进手术室了,我不能给他签字,因为我们不是合法伴侣”,我还看到小白写“今天龙哥又被粉丝催婚了,不开心,他是我的”......

 

那些细碎的点点滴滴,构成了他们在灯光背后的日常生活,我几乎感动得落泪,又感觉肝肠寸断。

 

他们是如此好的两个人啊。

 

 

小孙女开着电脑放他们的成名作,我问她为什么看这么老的片子,她说,X博上到处都是他们的爱情故事,她想看看他们的定情之作。

 

“奶奶,你不是说喜欢这两个人很久了吗,你知道什么他们的事情么?”小孙女第一次主动向我了解我喜欢的这两个人。

 

“这场盛宴,是从2018年的夏天开始的......”我靠在躺椅上,慢吞吞地给她讲述我的青春。

 

 

 

夏天已经过去,我的星星回去了天上。

 

 

 

 


评论(1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